dog5.jpg

不知不覺Angel已經四歲了
他是隻小黑但胸前有一塊白毛很像台灣黑熊
不算短毛 耳朵也不是台灣土狗的立耳 只有14公斤身型偏小
這種狗被稱為米克斯Mix, 在大陸被稱為串串通常在市場販賣...
米克斯其實很聰明很有人性但在台灣卻很難送養

 

dog10.jpgdog11.jpg

 

因為養了Angel的關係開始接觸狗狗的時事
漸漸會注意到台灣流浪狗的問題
以及許多人花大錢購買品種犬來養的堅持
我對於這些現象只是感到疑惑但沒有批評
只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幫忙宣傳
「領養代替購買」「不放養不棄養」
以及終止虐狗行為「尊重動物保護法」等觀念

 

未命名.jpg

之前去浪浪別哭用餐後就有追蹤他們狗狗的故事
因為屬於中途之家, 狗狗已經被照顧到適合送養的階段
而最近追蹤了小白出任務的FB粉專
他們致力於台灣各地流浪狗資訊的轉發與交流
常常都是骯髒可憐兮兮的狗狗著實有嚇到我

 

dog2.jpg

 

 

但其實不管是哪一種管道
只要領養人做好事前評估與養狗的準備
都能給可愛的毛孩感受到滿滿的愛
一個永遠的家並當狗狗一輩子的家人
即使毛孩的狀況不好因為是家人也不該放棄

 

dog1.jpg

我想分享身邊的幾個米克斯例子
用好與不好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家人
首先是我的Angel 目前4歲 14kg
優點: 愛撒嬌很親人 心情不好時會安慰我
缺點: 皮膚敏感 不愛吃飯 很愛賴皮
[寵物] 關於領養米克斯 成為Angel馬麻的大小事

 

dog6.jpg

2號選手 黑豬美美 不到1歲
優點: 長很快? 6個月內體重飆破20kg
缺點: 吃貨 體型大卻膽小
本來主管領養前沒有預期會長這麼大
但是到現在還沒停XD 個性也呆呆笨笨的
即使如此依然是被疼愛到不行的大寶貝
所以不能因為體型或外觀不符想像就隨便棄養!

 

dog4.jpg

3號 天才柚子 8歲小黑 18kg
優點: 很聰明 會保護主人
缺點: 對外人太兇
柚子的聰明就不多說了直接看影片
聽同事說常常為了護主會兇會想咬外人
但與家人的親密卻是言語不能表達的

 

dog8.jpg

4號 戰士麻吉 14歲小黃
優點: 很長壽? 只有生過一次病
缺點: 狐假虎威連家人都咬
麻吉是一隻超有個性的老狗天天有鮮食
總是仗著有媽媽當靠山會兇會咬我同事
米克斯的聰明健康與長壽
讓我同事甘願被當了14年的小弟

 

dog3.jpg

帶著Angel到處去玩的時接觸到的愛媽總說
小黑在台灣因為太普通很難送養
但其實每一隻米克斯都是驚喜包~
常常有許多外國人跨海來台灣領養
所以幸運的小黑被送去美國加拿大等地
我遛狗時遇到的外國人也都是養米克斯
透過IG結交的幾位沖繩狗飼主也是養小黑
領養一隻小黑成為你貼心的左右吧~

 

 

最後是給想養品種犬的你參考的
(圖為高雄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待領養鬆獅犬)
不用花錢購買只要給流浪的他一個機會
我也常常在想要養一隻邊境牧羊犬
即使是混種米克斯也無所謂
每次看到邊境流浪的PO文就很想領養
但Angel太小氣不喜歡跟狗玩只能暫時打消這個衝動

 

dog7.jpg

既然決定養狗便是要照顧他一輩子了
那麼在領養時花點心力讓他改投換面也是一個成就
這是我很喜歡的部落客Lois領養西高地念念的歷程
http://www.loiswonderland.com/blog/post/194123310
我總說Angel就是太小被領養沒有流浪過才會不乖乖吃飯
所以領養流浪過的狗狗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懂事吧
Angel也曾經因為毛囊蟲而變得很醜
但就是會捨不得他想要好好守護他哪有丟掉他的念頭
到現在毛色黑得發亮被人稱讚真的很有成就感

 

dog12.jpgdog9.jpg

 

可以追蹤小白出任務的FB粉專隨時接收浪浪資訊
最近也出了LINE貼圖可以去下載把愛傳出去
希望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給浪浪一個家
決定領養毛孩前審慎評估、領養後不虐待不棄養

 

 

小白出任務

官網:https://www.xiaoba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xiaobaitw/

 

 

更多領養相關文章

[寵物] 關於領養米克斯 成為Angel馬麻的大小事

[台中] 浪浪別哭 隱藏在黎明新村中的貓狗中途咖啡餐館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