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一年半前開始想學新的語言

動機是因為日本客戶不喜歡用英文以及對去日本旅遊的熱情

 

 

當時還沒對日劇跟卡通產生濃厚興趣 

慢吞吞的自學了50音後發現不論是發音、語感、文法等

好像還是需要老師以及有架構的學習效率會更佳

所以就報名了地球村的美日語課程一年

好像在幫他打廣告喔 但其實只是因為他離我很近

因為需要上班的關係只能聽晚上跟假日的課

只有上課都會到並且認真聽但其他時間沒有很認真複習

而且中間還請過三個月的假完全沒接觸日文

後來慢慢開始接觸日劇跟卡通發現集數跟時間都不長很適合我呢

而且節奏很快 最後就入坑了啦

同事跟朋友也介紹或送我很多日文雜誌跟書籍但是我都沒看

 

 

上面的學習狀況一直到今年初實力大概就是可以去日本旅遊

問些基本的問題、聽懂簡單的句子吧

一直到年中開始上比較高階日本老師的課程後

發現自己這樣半調子的學很沒有效率也違背當初自己想學好日文的動機

所以課程結束後就開始真正的複習

每天讀幾則文法寫幾個短句、把日文書拿出來每天看幾頁寫點筆記

追蹤日本人的IG讀短文、遇到有興趣的發文試著留言

到目前認識了幾個也有養狗狗的飼主會互相分享狗狗的近況

美食跟狗應該是世界上最沒有語言障礙的領域吧哈哈

 

 

語言是我很有興趣的事

去每個國家前也喜歡先做點功課學點基本的句子

讓自己一直前進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