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1.jpg

前年看到網友推薦Uncle ALEX就一直很想吃

直到年初在想特別的生日應該要吃什麼餐廳時

才想到決定來認識一下傳說中的Uncle

剛好翰翰生日是在2/10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就訂了晚上的位置要前往用餐

電話中有告知一位壽星還被問是男是女

我也不疑有他只是快速地完成訂位

 

alex2.jpg

說巧不巧這個時段只有兩組訂位

另一組聽說是要從南部回北部的客人特地要來吃

但是塞車在高速公路上就只好取消了

我們就這樣不小心包場慶生啦~!

還外帶走那組客人訂的6吋蛋糕真不好意思

 

alex3.jpg

雖然這篇不是邀約只是生日食記分享

但還是好想把Uncle ALEX Kitchen記錄下來

他是一間提供南法鄉村家庭料理的餐廳

很多人是為了他的起士鍋慕名而來

但其實當Menu翻開後卻有滿滿的選擇

沒有拍菜單的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開胃菜、沙拉、排餐、濃湯、特色甜點等

可以單點或是搭配套餐選擇自由且豐富

 

alex4.jpg

我們當天點的是雙人南法浪漫套餐$1320+10%

包含餐前酒、沙拉、湯品、起士鍋、主餐、甜點、飲料

你們看看這CP值是不是非常的高我們還吃不下外帶呢

接下來讓我逐一介紹當天所品嚐的品項

 

alex5.jpg

首先是兩杯玫瑰氣泡餐前酒有著淡淡的果香

酒精濃度不高女生很喜歡、男生不怕酒駕

不過我們當天是搭公車前往的是放心的在喝啦

 

 

alex6.jpg

alex7.jpg

沙拉部分是三選二而且份量十足

我們分別點了水果優格沙拉與酸黃瓜燻雞沙拉

連前面的沙拉口味吃起來都印象深刻喔

 

 

alex8.jpg

alex9.jpg

番茄蔬菜牛尾湯喝起來像羅宋湯的感覺

海鮮濃湯上印上一朵鮮蝦花好看又好喝

這杯拉花海鮮濃湯富含鮮味跟奶味會一口接一口

 

alex10.jpg

再來就是滿心期待起士鍋有三種料可以選擇

分別是雞肉、海鮮跟菇菇~我們選了海鮮

起士鍋底下會有蠟燭維持熱度在冷冷天其實滿暖得

蝦子跟貝類在濃郁的起士裡泡澡等著被吃

蝦子感覺有事先處理過除了鮮甜還有鹹香味

 

alex11.jpg

另外還有超大一盤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丁

服務生跟Uncle都會很熱情介紹與示範要怎麼食用

沾著起士的海鮮跟麵包每一口都讓人難忘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還想念著那味道

 

alex12.jpg

接下來主餐登場~~分別是

諾曼地煙薰鴨胸佐蘋果泥&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

在上諾曼地煙薰鴨胸佐蘋果泥這套菜後

Uncle來講了關於鴨胸與戀愛的故事但我忘了XD

比較重要是他教我們要鴨胸搭配蘋果與黃瓜

沾一口巴薩米克醋然後讓另一半餵你吃

就能感受到料理所帶來更高層次的幸福

Uncle是不是真的很暖很幽默啊

 

alex13.jpg

菲力牛排配上蒜片或玫瑰鹽吃起來很搭

特殊的料理方式讓牛排沒有血水但也不柴

口感吃起來大概是5-7分熟很嫩很好吃

 

alex14.jpg

最後是甜點跟飲料上菜後突如其來的驚喜

我還在研究著Uncle的手工甜點搭配蠟燭擺盤時

Uncle拿著神秘小禮物來跟我一搭一唱要騙翰翰

完全沒有Set好的我演得不是很好但也算有嚇到他

到現在還是很謝謝Uncle送上超暖的生日祝福與禮物

 

alex15.jpg

許下今年生日願望的翰翰吹熄了蠟燭

我們也開始享用這三款全程純手工製作的甜點

烤布蕾&巧克力布朗尼&重乳酪蛋糕

我是一個超級甜點控覺得三樣都好吃到不行

平時我不太愛巧克力類的也覺得布朗尼滿分

翰翰不太愛吃甜食的人也誇讚Uncle的手藝

看Uncle右手臂貼滿痠痛貼布就知道這甜點有多用心

幸運的我們還外帶了一個客人無緣的重乳酪蛋糕

 

alex16.jpg

因為我的家人幾乎都是吃素食的

另外有問了Uncle素食者有機會享受這氛圍嗎

Uncle是有提供素食無菜單料理只要提前三天預約喔

能在台中這麼精華的地區開業十幾年

還能一直秉持著這股熱情帶給客人溫暖

更是吃得出對料理的用心與堅持

我下次一定要再去吃沒吃到的烤半雞

 

Uncle ALEX Kitchen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unclealexkitchen/

04-23264272

12:00-15:00; 17:30-21:30; 週一公休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台中有歷史的美食餐廳

[台中] 艾凡里咖啡 疫情期間遠離人潮來東海藝術街用餐午茶 藉咖啡地圖環遊世界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