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1.jpg

今天年假有9天沒有客氣地在吃欠下太多脂肪債了

年後跟翰翰約定好恢復正常飲食並增加運動頻率

大約維持到2月底時接到紅牛聰勁的邀約

就想說透過這篇文章分享一下我們平時的運動&飲食

以及紅牛聰勁即溶乳清蛋白可可風味的介紹與體驗分享

 

sp2.jpg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兩個這3-6個月平均的體態數值範圍吧

Bella 身高157cm/體重46.5-48kg/體脂23.5-25%

翰翰 身高171cm/體重63-65kg/體脂沒有固定量

認識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甜食、他很愛喝飲料

所以也是容易就吃胖但要努力維持易瘦體質啦

從體脂28%呼吸就胖到24%易瘦體質又是另一段故事啦

 

sp3.jpg

飲食的話我們都是吃不多的人就歸類在一般人偏少吧

我們外食時不會吃得太過渡也不喜歡太油膩的食物

常常下廚喜歡用簡單的煮法吃食物的原味

但也沒有刻意戒斷哪些種類的烹調方式或食物

炸的、加工的就盡量少攝取但不會都不吃

 

sp4.jpg

這是常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菜色

澱粉:白米、藜麥、糙米

蛋:蔥蛋、番茄炒蛋、荷包蛋、水煮蛋

肉類:煎 or 炒 豬肉、雞肉 (天然香料調味)

青菜:燙 or 炒 各式青菜

海鮮:炒蝦、清蒸魚

湯:蛋花湯、蛤仔湯、菜頭排骨玉米湯、中藥香菇雞湯

其實也是因為我們沒有很會煮啦哈哈哈

 

sp5.jpg

運動的部分我們其實過年之前都是分開進行的

我一週上女性健身中心3次、偶爾快走30分鐘

他是一週只運動1次有時游泳、慢跑或是在家做間歇運動

但他每天會早晚帶狗狗去散步走路一段時間

到過年後因為決定要甩肉就開始互相督促

各自運動3次加上週末安排1次一起游泳或走步道

終於在228連假去游泳時看到彼此的曲線啦好感動

 

sp6.jpg

我覺得想要維持好身材還是需要飲食搭配運動

人家都說運動佔30%、飲食70%搭配起來身體就會改變

在我維持身材的路上試過節食不運動、運動但亂吃

前者瘦得不健康、後者變緊實但沒瘦都不是正確的

直到養成正確觀念認真的運動搭配吃得健康吃得對

才看到體重跟體脂肪慢慢降低而且不再復胖

 

sp7.jpg

今年我給自己設定下一個目標就是增加肌肉量

因為根據統計30歲後肌肉量每10年會流失3-8%

我開始健身後的這兩年肌肉量才增加1%

即將邁向27歲的我根本經不起流失的速度呀

檢視一下自己目前的運動頻率、強度跟飲食

就規劃先從補足一天的蛋白質量開始做起

 

sp8.jpg

以前我運動完會喝一下豆漿牛奶或吃茶葉蛋

但沒精算過一天需要的蛋白質量跟是否有吃足夠

一般人每日所需計算:每公斤體重 × 1公克蛋白質

肌肉訓練者:每公斤體重 × 1.5公克蛋白質

以我體重四捨五入48kg來算就是需要48-72g蛋白質

一份蛋白質為7g所以每天需要攝取7-11份

再去對照食物營養表發現我根本不夠這個量

我一天有吃到的蛋白質大約為2顆蛋(2份蛋白質)、

2份肉類蛋白質、1杯2-3份蛋白質的豆漿牛奶

所以今年就開始在運動後補充乳清蛋白

 

sp9.jpg

為什麼我選擇乳清蛋白而不是再從食物中吃蛋白質呢

因為我食量不大實在吃不下更多食物QQ

乳清沖一杯的蛋白質含量豐富很容易就攝取足夠

像紅牛聰勁乳清蛋白一份就可以攝取到4份蛋白質唷

再來就是乳清蛋白即沖即飲非常方便而且低糖

所以乳清蛋白很是運動健身的營養品推薦

而且平常也可以當成早餐的飲料都比大冰奶好

 

sp10.jpg

這罐2磅的紅牛聰勁即溶乳清蛋白可可風味

外包裝設計黑色搭配紅色很得翰翰喜歡

因為跟他挑的手機殼配色一樣哈哈

即溶濃縮乳清蛋白是來自荷蘭的唷

Volac優質蛋白質營養原料公司

每份乳清蛋白粉提供80%蛋白質來源

提供10種必需氨基酸與8種非必需氨基酸

富含支鏈胺基酸BCAA每份提供7.7G BCAA

BCAA能幫助生長發育與修復運動中破壞的組織

 

 

 

sp11.jpg

sp12.jpg

sp13.jpg

打開後有鋁箔封膜裡面有一隻塑膠湯匙

湯匙上有二分之一處的刻度可以調整需要的量

食用建議量為2匙約35g的乳清蛋白沖200cc水

這樣可以攝取到28g也就是4份蛋白質唷

而且只有138大卡的熱量跟2公克碳水化合物

以及低鈉51毫克跟2公克脂肪都算很低的

 

sp14.jpg

第一次沖泡時我照他的建議量取了2匙

可可很香顏色偏淺的粉末也很細緻

沖200cc的水後搖晃使其均勻一下下就都散了

比起我之前的喝他牌乳清算很好搖散

 

sp15.jpg

其實我不是很愛喝可可能不喝則不喝

但是在喝乳清蛋白時可可會是很搭的風味

因為乳清蛋白都會有股不可言喻的味道

可可就能把它蓋掉一大半比較好入口

紅牛聰勁的可可不算非常甜我覺得不會很膩

雖然還是喝得到那股乳清蛋白味但是有可可香

200cc配2匙對我有點太濃後來都會沖到300cc

或是取1.5匙配200cc對我來說就比較剛好

翰翰喝完的心得是說運動後補充這低糖的飲品

不會太膩想吐還能止餓不亂吃東西

 

sp16.jpg

若是當天要去運動時我會用夾鏈袋

分裝一些起來超方便攜帶跟補充的

謝謝紅牛聰勁乳清蛋白的邀約體驗

希望我今年夏天前可以再增加點肌肉量

 

紅牛聰勁乳清蛋白

官網:https://goo.gl/eW37s3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